笪罟

【同人】【秋归】腹黑秋水╳呆萌归一

【两小无猜】

归一被带入全真教时,秋水就是大师兄了。

那天,师父领着他的手,指着一个大约八九岁唇红齿白的俊俏少年说道:

“这就是你的大师兄秋水,以后若有什么不会的,问他便是。”

说着把他交给了那少年。

秋水看着被递过来的小团子,温柔的笑了笑:

“师父忙于炼丹,你每日的修炼以后便都交予我了,好不好?”

归一懵懂地点了点头。

大师兄是个好人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才怪!!!!!

每当回想起那日,归一都有种想回去把有那种天真想法的自己掐死。

“师弟~这丹药的事,师父回来时,你可千万别说出去~”

一句带着戏谑的笑声把归一拉回了现实。

归一看了看不停地冒着黑烟的丹炉,重重地叹了口气:

师父这忙乎了大半月的药,怕是全毁了。

就在刚才,师父炼丹到了关键之处,偏偏这时,少了一份草药,于是连忙召来秋水和他,让他俩仔细看着这炉药,千万不要让任何人靠近。随后便匆忙下山去了。

谁知,待师父刚走,秋水便靠近了丹炉。打着帮师父检查一下炼药进度的期号,揭开了盖着丹炉的盖子。

只听“砰!”的一声巨响,丹炉里半成型的丹药炸开了。一股股浓郁的黑烟不断地从中飘出。

秋水看了看已经变成“黑炭”的丹药,摇了摇头:

“唉!师父真是的,太不小心了,下山之前竟然忘记了盖上丹炉……
师弟,你说是不是?”

归一看到秋水眼中一闪而过的寒芒,忍不住咽了咽口水:

“是,是……”

当晚,归一看着躺在自己身旁笑意盈盈的秋水差点哭了出来:

“大、大师兄……你来我这做什么,我要就寝了。”

秋水抬手摸了摸归一小小的脑袋道:

“就在刚才,我跟师父说了,为了以后能更好地督促师弟你修炼,从今往后,我便与你同住在一起了。”

归一心里一片哀嚎,他知道,大师兄怕是为了今天丹药那事……唉!

尺璧寸阴,时光飞逝。二十年转眼之间,便过去了。

当年丹药之事,师父早就忘了。

可秋水,依旧每日与他同住一室。

是夜,夜风微凉。

归一看着在他枕边准备休沐的秋水,轻轻叹了口气:

“大师兄,你为何还不回自己的屋子去。”

“当然是为了监视你,防止你把丹药之事告诉师父。”

“胡说!师父那事早就不记得了!莫要诓我!”

秋水静静地望着归一,沉默少许道:

“想知道?”

“想!”

“那你把头附过来,我悄悄地告诉你。”

归一把头向秋水靠去。突然,额头一凉,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他的头上。

“大、大、大师兄……!!”

“我心悦你啊,师弟……”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END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