笪罟

【父与子·开口见心的父子之情】

又名【熊孩子不认父!】

剑冢

一道冷冽的剑光划过,剑冢那千万把刀剑伴随着这道剑光,发出阵阵翁鸣声。

一个身姿挺拔的冷峻青年微眯着眼睛,好似在感悟着某种大道般,手中的剑也跟随着韵律,划出道道冷冽的剑芒。

突然,那青年睁开了微眯着的眼睛,琥珀色的眼眸冷冷地看向了身后的某处。

倚天剑:“屠龙,你有何事?能不能不要在这里喝酒。”

屠龙刀:“修习剑道,当摒弃一切杂念,不为外物所扰。看来是你的心还不够静,不然怎会为我这个‘外物’所扰?”

屠龙笑着,说完跳上了剑冢的一把剑上,拿起酒坛,接着又大饮了一口,故意似的大喝道: 

“好酒!”

倚天冷哼了一声,一抹蓝光闪耀着,凝聚在了剑尖之上,他抬了手中的剑,向前刺去。

只听“砰!”地一声响,屠龙手中的酒坛便化为千万个碎片炸裂开来。

而屠龙早在倚天击中酒坛的瞬间便从剑上跳下,躲开了那纷飞的碎片。

屠龙刀:“怎么?想打架?”

倚天剑:“正有此意!”

说完,倚天手中的剑又迸发出了冷冽的光芒。
屠龙勾起了嘴角,眼中燃烧着的是浓烈的战意。

“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正当倚天和屠龙眼中的战意更加浓郁时,一声爽朗的笑声从剑冢深处传来。

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从剑冢深处的迷雾中走了出来,他看着倚天和屠龙,脸上带着深深的笑意。

而在他身后,又走出了一个男人,那人身后收拢着一双巨大的翅膀,很是醒目。

看到来人,屠龙和倚天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而那魁梧的男人仿佛没听见似的,爽朗地笑道:

“来来来,我带礼物来了!”

神雕:“就你那堆破烂?除了那两条腰带没一个贵的!”

玄铁重剑:“哈哈哈哈。。。雕兄,那你要不要?”

神雕不屑地扭过了头:“又没有蛇胆,我要它们干嘛?”

屠龙刀:“喂,老爷子,你来做什么!”
倚天剑:“同意。”

屠龙和倚天对玄铁的不告而来有些头痛。

玄铁重剑:“你们俩个见到我,怎么也得先叫我一声父亲吧?”

倚天/ 屠龙:“不要!”

玄铁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这有点不对吧,你们可是我儿子,怎么不肯叫我父亲啊?哎!——你们以前可是。。。。”

屠龙刀:“闭嘴!!”
倚天剑:“住口!!”

说着屠龙和倚天便杀了上来。

屠龙刀:“我就知道,你来了准没好事!”

屠龙举起刀劈了过来,刀锋亮起,阵阵刀意闪出刺目的光芒。

玄铁眯了眯眼睛,抬起重剑迎了上去,刀与重剑的交接处迸出阵阵火花。正当这时,倚天的剑也来到了近处。

倚天剑:“看剑!”

玄铁拿着重剑向上挑去,擦着屠龙的刀锋抵住了倚天的剑芒。

神雕:“玄铁,倚天和屠龙以前到底怎么了?”

玄铁一边招架着倚天和屠龙的招式,一边道:

“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屠龙和倚天以前经常缠着我练剑。屠龙和我单挑,已经一千四百八十三连败了。”

屠龙刀:“下一次赢得一定是我!”

屠龙说着,紧接着刀法变得更加凌厉。

玄铁重剑:“而倚天,曾经约我在山下论剑,结果,他自己却在山上睡着了。”

倚天剑:“陈年旧事,休要再提!”

倚天催动剑诀,剑锋上发出了冷冽的光芒,紧接着向前猛地刺去,而屠龙这时也举起了刀,与倚天一同挥向了玄铁。

玄铁把重剑举在了胸前,一股极大的力量从抵住倚天和屠龙的重剑上传来,阵阵气浪以他们三个为中心向外扩散而开,剑冢刀剑好似受到了这股战意的感染,发出刺耳的嘶鸣声。

玄铁也因为这股气浪,向后退去了几步。

玄铁重剑:“哈哈。。。。你们又进步了不少。”

说着,三人便又战在了一起。

玄铁重剑:“别看屠龙如此粗犷,其实他很喜欢读书,原来总是背着倚天和我。。。。。”

屠龙刀:“住口住口!!”

屠龙提刀打断了玄铁,玄铁躲过了这一招,又接着道:

“倚天虽然很少说话,但四下无人时,常对着手中的利剑自言自语。”

倚天剑:“不要说了!!”

看着倚天和屠龙羞怒的样子,玄铁大笑了起来:
“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你们还跟个孩子一样啊。”

神雕看着那三个打起来的父子,无奈地笑了笑,从玄铁买来的那堆礼物中拿起了一坛酒,慢慢地喝了起来。

当第二壶酒入口时,玄铁,屠龙,倚天终于停了下来。

神雕:“嗯?打完了?”

玄铁重剑:“嗯,打完了。”

神雕:“打完了就快把剑冢收拾好。”

玄铁看着剑冢满地深浅不一的刀痕和剑痕,与凌乱地散落着的刀剑,无奈地叹了口气:

“哎!这下有的麻烦了。”

屠龙刀:“老爷子,那还不都怪你!”
倚天剑:“哼!”

倚天冷哼了一声,表示了同意。

玄铁重剑:“哈哈哈哈。。。。”

正当屠龙和倚天收拾战场时,突然一股大力把着他们的肩膀把他们拉了过去。

只见玄铁在身后抱住了倚天和屠龙。

屠龙刀:“喂!老爷子,你要干什。。。”

玄铁重剑:“来,看看喜不喜欢。”

屠龙话还没说完,就被塞入手中的东西堵上了嘴。

那是一条精致的腰带,红色的腰身上好似太阳般传来阵阵温暖。
他抬头看了看倚天,倚天手中的也是一条腰带,深蓝的腰封上散发出冰凉的寒意。

屠龙刀:“不喜欢。”
倚天剑:“不需要。”

屠龙和倚天的脸颊微微红了,把头迅速地扭向了两旁。

嘴上说着不要,但却都默默地把腰带收了起来。

玄铁重剑:“这是我在极西之地买到的,一为阴,名冰月;一为阳,名炎阳。你们喜欢就好,哈哈哈哈。。。。”

屠龙刀:“喂!都说了不喜欢了!”
倚天剑: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神雕拿起酒坛,醇香的酒液流入口中,他看着那对父子,摇摇头轻轻地笑了:

“他们父子,感情真好啊。。。。。”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END

评论

热度(13)